微信 加入收藏

塔利班袭击阿富汗首都 造成至少28人丧生320人受伤

时间:2016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路透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20日电:据路透社消息,塔利班武装分子周二在高峰时段对喀布尔市中心一个阿富汗政府安全机构的办公室发动袭击,使用了自杀式汽车炸弹并开火,导致至少28人丧生,超过320人受伤;塔利班上周宣布发动春季攻势。

阿富汗总统加尼在总统府发布声明,对袭击进行最强烈的谴责。总统府距离喀布尔市中心的爆炸现场只有几百米。

喀布尔警方负责人Abdul Rahman Rahimi称,伤亡者包括平民和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

现场附近的路透目击者们称,袭击从上午高峰时段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开始,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随后交火。

塔利班在其普什图语网站上称,对阿富汗国家安全理事会下属部门"Department 10"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该部门负责保护政府部长和重要人。

塔利班称,自杀式汽车炸弹炸毁了办公室前的大门,包括更多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内的武装人员进入了守卫森严的大院。

塔利班发言人Zabihullah Mujahid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袭击者在建筑物内与阿富汗安全部队发生了枪战。

无法立即向阿富汗政府官员证实塔利班的上述言论。



上一篇:厄瓜多尔7.8级强震死亡人数升至262 180人趁机越狱
下一篇:格鲁吉亚对中国游客免签
(作者:佚名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