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塔吉克斯坦金融领域美元化程度仍然较高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1日电  《塔吉克斯坦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在金融领域的主要问题这一章节中指出,作为国家经济的资金来源,塔吉克斯坦的金融领域暂时还没有成型。

该战略的制定者指出,调用国内存款和将它们转化为贷款和投资的内部潜力利用率较低。此外,现有的金融机构(银行、小额贷款机构、保险公司等)资本化程度较低,短期金融产品不丰富,不符合实体领域更新生产潜力的需求。

银行占据主导地位的金融领域存在着缺斤少两现象,证券市场有局限,缺少能流通公司证券的二级市场。

塔吉克斯坦的金融领域美元化程度仍然较高,经济主体间大多使用现金结算。此外,金融领域对国际货币汇率波动的敏感性限制了对外部金融资源的使用。

发展战略指出,为了建立现代金融体系必须创造有利条件,为了经济的稳定发展和增强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已确定了一系列的优先任务,其中包括提高金融机构的潜力和竞争力,发展金融领域的基础设施,增加具有投资性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品种,加强银行系统各级金融机构人才的培养。



上一篇:塔吉克斯坦人口2030年将达到1150万
下一篇:塔吉克斯坦毒品中转产值达到国内生产总值30%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