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英媒:中国工资十年翻三番赶超西方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2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中国制造业的平均工资飙升,超过了巴西、墨西哥等国的水平,正在赶超希腊和葡萄牙。 《金融时报》引述研究机构国际欧洲监测(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称,整个中国的时薪超过了拉丁美洲的主要国家水平,达到欧元区经济疲弱国家水平的七成。 报道称,"这些数字显示中国在改善14亿人民的生活水平方面取得进步。有些分析人士认为,生产力的增加有可能将制造业工资继续 推高,超过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 报道分析认为,这有可能使中国劳工市场没有其他工资较低国家有竞争力。 据国际欧洲监测的数据,从2005年至2016年间中国制造业的时薪翻了三番,达3.6美元,而同一时期,巴西的时薪却从2.9美元降低到2.7美元;南非也从4.3美元降低到3.6美元。 而印度自2007年以来制造业工资基本保持原水平,时薪为0.7美元。 在欧洲的葡萄牙,去年时薪大幅跌落从6.3美元降到4.5美元。


上一篇:在日外国高级人才65%为中国人 申请永住时间缩短
下一篇:没有了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