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塔吉克斯坦人口2030年将达到1150万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19日电  塔吉克斯坦“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指出,塔吉克斯坦的人口将稳定增长,到2030年人口数量有可能将达到1150万。

该发展战略称,国内有劳动能力的人口数量的增加使经济增速加快成为可能。

有劳动能力的人(15-64岁)将占据人口总量的大多数(约60%),这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发展战略指出:“许多亚洲国家正确地把握了当前的形势,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如果塔吉克斯坦不做出一些努力,那么,‘人口机会窗口’就将转变为‘人口威胁窗口’。”

根据发展战略中的数据,2015年塔吉克斯坦20岁以下的人口所占比例达到了45%,到2030年这部分人将成为有劳动能力人口的骨干。

发展战略制定者认为,“人口窗口”不仅对国家整体的社会经济发展而且对具体家庭的福利水平和潜力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人口发展的重要条件是降低死亡率,延长寿命,到2030年人们普遍享有生殖健康服务,降低人口减员的风险和威胁,减少可控原因造成的死亡。

2016年秋塔吉克斯坦政府批准了人口数量预测,到2019年将达到920多万人。塔吉克斯坦政府将以这一预测为导引,调整自己的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0月初塔吉克斯坦人口数量约为860万人。

2016年塔吉克斯坦人口数量增加了20万人,而以往每年增加的人口约为15万人。

至于男女比例,男性为432.9万人,女性为422.2万人。【来源:亚欧网  翻译:刘景信】



上一篇:塔吉克斯坦禁黑市外币交易
下一篇:塔吉克斯坦金融领域美元化程度仍然较高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