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第三次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和全民公决委员会宣布,土库曼斯坦领袖古尔班古雷·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大选中获得了97.69%的选票,第三次当选国家总统。

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说:“根据初步统计结果我们宣布,土库曼斯坦民主党推举的候选人古尔班古雷·米亚得克古雷耶维奇·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赢得了3067924张选票,占投票选民的97.6%,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将根据法律规定的期限通过媒体公之于众。 

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有97.27%的选民参加了投票。统计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9时,全国所有的投票站都已关闭。 

在3228866名选民中有3140865人在2587个投票站进行了投票,其中有39个投票站设在土库曼斯坦的驻外机构。 

根据法律规定,土库曼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依据各州、地区、市选举委员会的记录在选举结束后7天内统计投票结果,准备证明文件,公布选举结果。 

在2月1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有9名候选人得到了正式登记。这9名候选人包括:来自民主党的现任总统古尔班古雷·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来自工业家和企业家党的“Рысгал” 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主席别克梅拉特·阿塔雷耶夫、来自农业党的马雷州党委书记杜尔迪格雷奇·奥拉佐夫。除了政党外,一些公民团体也推举了自己的候选人,其中包括马雷州副州长朱马纳扎尔·阿纳耶夫、谢津炼油厂经理拉马赞·杜尔迪耶夫、达绍古兹州副州长迈列特杜尔迪·古尔班诺夫、阿哈尔斯克州经济和开发总局局长谢尔达尔·热利洛夫、“Гарабогазсульфат”生产联合公司总经理苏莱曼·努尔涅别索夫、国家食品行业协会副主席马克萨特·安纳涅别索夫。 

根据2016年9月14日通过的土库曼斯坦新宪法,总统的任期从5年延长到了7年,而且取消了参选总统最高年龄70岁的限制。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对向国外留学生汇款做出新限制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加大对公共场所吸烟的处罚力度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