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对向国外留学生汇款做出新限制

时间:2017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14日电 在国外大学留学的土库曼斯坦大学生向自由广播电台土库曼分部反映,土库曼斯坦对于向国外留学的大学生汇款做出了新的限制。目前,向在国外留学的大学生汇款需要出具当地的证明,注明学费金额。

汇款金额不能高于证明中注明的金额。“举例来说,如果学费为200美元,那么家人的汇款不能超过这个数字”,一名在白俄罗斯留学的土库曼斯坦大学生说。

一名在俄罗斯留学的大学生说:“学校也对我们进行了提醒。我们被告知,没有证明不仅不能汇款甚至不被准许出国。”

限制向在国外求学的土库曼斯坦人汇款的新要求是对向国外汇款的又一次约束。

为了通过银行和“西联汇款”向国外汇款,需要提供包括汇款人和收款人身份证明、两者之间的亲疏关系等在内的一系列材料以及注明汇款人收入水平的工作单位的证明。

在乌克兰留学的一个土库曼斯坦大学生说:“我的父母已有半年没法给我汇款了。由于没有钱,但为了学习而不得不四处打工。”

限制措施也涉及到了汇往土库曼斯坦的汇款。

根据官方的要求,为了领取汇款,收款人必须提供能证明汇款人收入水平及两者之间亲疏关系的证明复印件。

新要求规定,汇款只能按中央银行的官方汇率以土库曼斯坦本国货币支取。土库曼斯坦本国货币对美元的官方汇率自2015年1月1日起一直维持3.5马纳特兑换1美元。自2016年1月1日起彻底停止了兑换外汇现金。

土库曼斯坦黑市的非官方汇率超过了6马纳特兑换1美元。



上一篇:货币短缺 土库曼斯坦对银行卡取现做出新限制
下一篇: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第三次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