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加大对公共场所吸烟的处罚力度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8日电   自由广播电台土库曼分部援引阿什哈巴德警察及当地居民的话报道称,土库曼斯坦把公共场所吸烟的罚款额提高到了5倍。

报道称,自2月20日起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罚款额提高到了300马纳特(85美元),几乎是此前的5倍。以前的罚款额为60-75马纳特(17-21美元)。有些居民只是在受到处罚后才知道罚款额提高了。

37岁的阿什哈巴德居民列苏尔(化名)说:“只有在你自己触犯了禁令来到派出所以后才知道罚款额提高了。但即使在这个时候,也没有人向你出示书面的禁令。警察说,必须缴纳300马纳特的罚款。” 

土库曼斯坦当局和官方媒体都没有向居民们告知提高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罚款额的消息。 

阿什哈巴德市民们还指出,指明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的标牌并不是到处都有。“在人员密集场所,如机场、公园里及学校、餐厅附近都有禁止吸烟的警示性标志,但也没有明确说明所受的处罚和罚款的数额”,列苏尔说。 

自由广播电台的记者指出,在缺少明确认定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的具体标准的情况下,这为警察“按照自己的理解发现违规者并确定禁止吸烟的场所”提供了便利。 

土库曼斯坦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禁令2000年开始实施。除了颁布了“有关在公共场所、各种所有制形式的机构以及街道上禁止吸烟”的总统令以外,土库曼斯坦还禁止发布烟草广告,交通规则也禁止在开车的时候吸烟。 

在加大对公共场所吸烟的处罚力度的同时,土库曼斯坦在首都阿什哈巴德还正式禁止销售香烟。据自由广播电台报道,在土库曼斯坦总统选举前夕的2月11日,阿什哈巴德市有烟草经营许可证的国营商店停止销售香烟。据一位消息人士说:“一大早就开始驱赶排队购买香烟的人,11日一整天都不允许他们聚集。当地居民认为禁卖香烟与总统选举有关。预计在总统就职后就会恢复。” 

土库曼斯坦进口和销售香烟都处于政府的监管之下。只有国营商店才能得到销售香烟的正式许可。

非法的香烟买卖也在暗中进行,“黑市”香烟的价格是官方定价的好几倍。

自2016年中期起土库曼斯坦不止一次地彻底停止了香烟的销售,恢复销售导致众多烟民排队购买,同时还采取了一些限制人们购买香烟的新规定,其中包括禁止向女性出售香烟。【来源:亚欧网  翻译:刘景信】


上一篇: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第三次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任命政府各强力部门负责人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