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国家机关要求职员不要排队购买紧俏商品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28日电  据自由广播电台土库曼分部报道,土库曼斯坦国家机关要求本单位人员不要去排队抢购紧俏商品。

最近1个月来,土库曼斯坦的国营商店甚至一些个体商店门前都出现了人们排长队购买主要食品和香烟的现象。阿什哈巴德一家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接到命令不要去排队抢购紧俏商品。领导警告称,如果发现谁去排队就开除。”

上级机关下达这一命令恰逢一些主要食品和香烟短缺和涨价之时。最近几个月土库曼斯坦各地的食品店人们都在排着长队购买糖、面粉、食用油和香烟。排队过程中时常发生争吵和打架,甚至警察都出面干预。

在土库曼斯坦北部的达绍古兹州,当地居民为了买到短缺食品提前1个月就开始排号了,此外,对所购物品的数量也有限制。

根据最新的消息,警察和安全部门的人员也出现在了购买食品的队伍里,既有穿制服的也有穿便装的。

来自达绍古兹的消息来源称,在康涅乌尔根奇贸易中心出现了警察为防止人们拍照和录相而临时没收手机的情况。

土库曼斯坦政府部门根本就不提及国内食品短缺的问题。在土库曼斯坦政府所采取的正式措施中包括通过了12月7日已生效的《粮食安全法》,总统也多次口头下令必须保障节日期间食品供应充裕。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现任总统被提名为下任总统候选人
下一篇:工资虽然按时到账土库曼斯坦人却无法及时变现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