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工资虽然按时到账土库曼斯坦人却无法及时变现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近几天,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银行和商场的柜员机前人们排着长队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自由广播电台土库曼分部称,人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将打入银行卡的工资取出来,但大多数人都没有取到钱。据排队的人说,这是因为柜员机的数量少,而且柜员机里面的现金也不够。这些人还说,有些人一下子从好几张银行卡里取钱,通常一台柜员机只够10张银行卡取钱。结果是排在后面的30-40个人就取不到钱,只有等到下一次往柜员机里加完钱之后了。

为了取钱已经排了3天队的阿什哈巴德女市民阿克比比-黛扎(为安全起见使用化名)说:“银行内部柜员机里面的钱从一早起3个小时就被取光了。我们从早上就开始排队,等轮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没钱了。首先这是因为柜员机里面的钱不多,午饭后钱就被取完了;其次,有些人拿了好些张银行卡,排到他们的时候,柜员机里面的钱基本上被一扫而空。”

阿什哈巴德的观察员前不久看到了因为有些人一次从好几张卡里取钱而引起排队的其他人不满的事情。观察员布加耶夫说:“在阿塔丘尔克路的一家银行内部的柜员机前排队的一个人在40分钟里用了一张又一张银行卡。跟在他后面的一个人也拿着10-12张银行卡。后来,排在后面的人就表示了不满。事情虽然没有激化到打架的程度但也差不多了。没有人理会试图平息事态的银行员工。最后,其中的一个人报了警。警察来了以后,拿着好几张银行卡排队的一个人就离开了。警察要求其它人保持克制不要闹事。”

需要指出的是,最近4年土库曼斯坦公务人员和预算拨款单位员工的工资都不发现金而是打到和账户绑定的银行卡里。人们只有通过柜员机才能知道卡里有没有钱。而且,只能通过柜员机从账户上取钱。将银行卡作为一种支付工具在土库曼斯坦基本上不可能。现在对于一次取现也有1000马纳特的限制。

 

    土库曼斯坦各个地区都不时传出柜员机不足和工资无法取出的消息。此外,一拖就是好几个月的工资也更是火上浇油。

 

    最后还要指出的是,在土库曼斯坦几乎无法使用银行卡,连网购也不行。当地的观察员指出,这些银行卡只能在阿什哈巴德的“别尔卡拉尔”贸易中心使用。但据说这个贸易中心的柜员机每周只能使用1-2次。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国家机关要求职员不要排队购买紧俏商品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碘产量位居世界第5位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