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在华留学生已达2000多名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9月30日电 (记者 庞书纬)“经过20多年努力,目前已有2000多名土库曼斯坦青年在中国各高校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6年开始,土库曼斯坦已在初中、高中广泛开展汉语课程。”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26日在青海民族大学演讲时说。

新华社报道,据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说,目前,中国已成为土库曼斯坦最大的对外贸易合作伙伴,2015年双边贸易总额超过100亿美元,比1992年两国建交时增长2000多倍。此外双方文化交流也在加速推进,从2014年起,土库曼斯坦与中国青海启动留学生互派项目,每年互派留学生16名,并获得政府奖学金资助。

“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各国青年一代应当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鲁斯捷莫娃说。

土库曼斯坦位于中亚地区,国土面积49.12万平方公里,人口530余万,于1991年独立。居住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等地的撒拉族,其先祖也是来自土库曼斯坦等地。

  据悉未来几年,土库曼斯坦将在其首都阿什哈巴德等地建立中国研究中心,青海省也将设立中亚——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并着手在青海民族大学建设中亚学院。(完)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法律限制出售房屋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巴尔干省居民开始在哈萨克斯坦购买香烟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