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驻菲大使:准备好为菲提供尖端武器 俄菲要做亲密朋友

时间:2017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互联网   字号:

路透社4日称,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科霍瓦耶夫当天表示,俄准备好为菲提供尖端武器装备包括飞机、潜艇等,俄愿与菲律宾成为亲密朋友。

报道称,科霍瓦耶夫4日在访菲的俄太平洋舰队“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上发表上述讲话。据菲媒报道,该反潜驱逐舰和“鲍里斯·布托马”号补给舰3日抵菲进行两军近年来首次交流。报道称,俄方表示愿为菲律宾反恐、打击海盗提供帮助,希望能推进与菲举行军演。

俄方的举动被一些美媒解读为“拉拢美国的传统盟友”。美国战略预测网3日的报道认为,俄罗斯在南海的战略和安全利益有限,俄此举意在“离间美菲”,影响美国的地区利益,或许也有平衡中国影响力的意味。(李琳)



上一篇:盘点俄外交部美女发言人亮丽裙装 自曝多为国内品牌
下一篇:首批俄罗斯小麦粉登陆中国辽宁鲅鱼圈口岸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