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首批俄罗斯小麦粉登陆中国辽宁鲅鱼圈口岸

时间:2017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首批俄罗斯小麦粉登陆中国辽宁鲅鱼圈口岸

丝路新观察网北京1月5日电 据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鲅鱼圈口岸首次进口共计64吨、货值2万美元的俄罗斯小麦粉。

消息称, 2017年1月4日,从俄罗斯进口的4种预包装小麦粉,经鲅鱼圈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准予放行,共计重量63.996吨,货值2.0097万美元。这是辽宁鲅鱼圈地区首次进口俄罗斯预包装小麦粉。 据介绍,这批小麦粉搭乘“营满欧”海铁联运大通道的回程班列,由鲅鱼圈港清关后将分拨至其他地区。“营满欧”回程班列与营口港开行的其他中欧班列线路,形成往返循环,大幅度拉动了中俄乃至中欧贸易的货运量。此次俄罗斯小麦粉进口,标志着鲅鱼圈地区进境俄罗斯预包装食品贸易初见端倪,也为鲅鱼圈地区开展“一带一路”战略奠定了基础。 鲅鱼圈区是辽宁省营口市辖区,位于营口市南58公里,为营口市新市区。中国沿海十大港口之一的营口港坐落于辖区内,营口港是东北腹地最近、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上一篇:俄驻菲大使:准备好为菲提供尖端武器 俄菲要做亲密朋友
下一篇: 2016年俄罗斯通货膨胀率为5.4%成史上最低值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