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中产阶级人数减少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tass.ru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莫斯科1014日电,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中产阶级两年内从61%降到51%。据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数据显示,经济危机出现以来,有1400万人从中产阶级变为低收入者,因为他们的支出远远大于收入。

今年一月起,中产阶级收入增长1.6%,而同期通货膨胀率为4.1%。俄天然气工业银行经济预测中心专家基里尔·科诺诺夫说道:“由于油价下跌、货币贬值,俄罗斯人两年内实际收入下降15%,使得基本消费品如住房、家电、汽车需求量减少,人们对收入减少十分敏感。”

俄储蓄银行表示,此次调查中,受访者是否属于中产阶级,取决于受访者的主观感受,没有任何物质上的标准。

高等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瓦列里·米罗诺夫说:“中产阶层的减少对一些行业造成了影响,如住房、汽车、服务业,人们更愿意去维修,而不是购买新的产品,削减大件物品消费。”

这些行业的需求量减少,恢复也是相当困难。一般来说,货币贬值会吸引投资流入,促进生产发展,但西方制裁、经济的不稳定性致使资金不能流入,结果就是服装制造业、鞋业等不能代替进口正常发展。

中产阶级是消费经济的基础,是社会稳定的支柱,但是指望政府的帮助也是不可能的。

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工资水平将在通货膨胀基础上得以增长,中产阶级人数已经停止减少。

俄天然气工业银行代表称,人们的收入逐渐趋于稳定。2015年收入减少是因为货币贬值后高通货膨胀率。今年油价上涨,通胀放缓,情况有所改善。(翻译:其其克)

俄罗斯中产阶级人数减少



上一篇:俄罗斯出国旅游人数上升
下一篇:俄罗斯住房抵押贷款增加
(作者:佚名 / 编辑:q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