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科学院:游客数量增长威胁贝加尔湖生态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tass.ru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乌兰乌德125日电,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布里亚特科学中心主席团(学术委员会)主席、院士鲍里斯·巴扎罗夫认为,游客数量增长已对缺乏环保措施的贝加尔湖造成威胁。

他说:“现在,我们需要找到一系列控制措施,精简到贝加尔湖旅游的客流量。创造既 让人们享受户外,又不牺牲湖泊生态的环境机制。”

院士还提到:“根据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布里亚特每年吸引约一百万来自俄罗斯和国外不同地区的游客,主要景点就是贝加尔湖。一百万是多少?这比整个布里亚特共和国的人口还要多。在这种情况下,运用现代科技,借鉴他国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贝加尔湖整个湖岸长约3千公里。“我们需要监控的仅为200公里。可以在旅游集中地、休闲场所采取具体措施,摆脱原有的旅游方式。”

“需要完善休闲区域,开展付费休闲活动。当地居民可负责清扫工作。应该有专门的指定路线。摆脱原有的 “野性”的不负责任的旅游业。“巴扎罗夫这样说道。

作为成功经验,巴扎罗夫列举了美国、挪威和中国的水库保护措施,这些国家都实现了“生态经济正常化”。科学家说: “很显然,这样的做法需要固定的费用,但回报也是对等的。“

此前,布里亚特共和国总统维亚切斯拉夫·纳戈维岑提到,有必要加大贝加尔湖的环境保护力度。他说:“贝加尔湖吸引着大量游客,现在每年旅游人数已经达到100万,这产生了一个问题 ——贝加尔湖的保护工作。必须让旅游业变得文明,不损害自然和生态,不影响到布里亚特居民。”

俄罗斯科学院:游客数量增长威胁贝加尔湖生态


 



上一篇:俄罗斯总统卸任后想要旅行
下一篇:俄战略火箭军司令:400枚洲际弹道导弹中99%都处于战备状态
(作者:佚名 / 编辑:q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