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最大的市场因屋顶坍塌关闭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regnum.ru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129日电,据regnum.ru网站报道,1129日,比什凯克市长办公室新闻局负责人古丽娅·阿勒满别托娃表示,中亚最大的市场比什凯克多尔多伊市场因屋顶坍塌关闭,市场商人被紧急疏散。

她说,倒塌的原因是顶棚表面急剧升温。屋顶积雪夜间融化,经阳光照射,金属物质产生了热膨胀。坍塌的屋顶面积约450平方米。

阿勒满别托娃称,目前在现场工作的主要是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及当地政府代表。

她说,遗憾的是,市场管理层没能及早采取措施。还好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负责人在附近,及时采取了措施。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消息,此次事故造成5人受伤,两名哈萨克斯坦人、三名吉尔吉斯斯坦人。伤者目前在比什凯克创伤骨科研究中心住院治疗。

据悉,20161121日类似的事件还发生在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的汽车市场“里奥姆”,由于积雪太厚,一天内屋顶两次坍塌,造成15辆豪华轿车被毁,无人受伤。

多尔多伊市场自90年代建成以来是中亚最大的走私渠道之一,商品从中国、土耳其和韩国运往中亚的后苏联国家、俄罗斯和波罗的海国家。据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消息,2015年初,走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9%。出于这个原因,吉尔吉斯斯坦加入欧亚经济联盟的主要条件之一是严格控制产品再出口,国民经济转向产品制造业。但是,一些专家认为,尽管在这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吉尔吉斯斯坦的反走私斗争还未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篇:吉国多尔多伊市场顶棚坍塌
下一篇:吉国欲引中国互联网服务
(作者:佚名 / 编辑:q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