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研究人员破译成吉思汗手稿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regnum.ru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法兰克福1024日电,据regnum.ru网站报道,法兰克福大学一名学生海尔伦·博勒德在其导师语言学博士、教授伊琳娜·涅瓦斯卡娅的指导下,破译了最古老的手稿之一,古蒙古语版的《智慧的钥匙》。原稿现存于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博物馆内。

已确定经籍《智慧的钥匙》作者为成吉思汗,作品可追溯到十三至十四世纪。据博物馆称,部分内容由成吉思汗所写,部分由后人添加补充。作品分类属于训诫、箴言。

大部分手抄本复本在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圣彼得堡分院,超过二十本。

这份手稿只是经籍的一部分,许多页数丢失。研究人员认为,这一部分可能是经籍的草稿。

文本由三个人书写,笔迹明显不同。一个字迹美观,大概是教师或书记员;另外两个笔迹不太熟练。文字用竹竿和画笔书写。从上到下,从左至右书写。

阿尔泰共和国博物馆馆长利玛·叶尔科诺娃认为,研究藏品可提高博物馆藏品的价值,推广文化没有科学研究是不可能的。(翻译:其其克)

研究人员破译成吉思汗手稿



上一篇:俄伊尔库茨克州有意与中方合作
下一篇:雷霆出击:一组图片带你走近和了解俄军特种部队
(作者:佚名 / 编辑:q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