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依然是最大的中国对外运输路线

时间:2016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6月1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8日消息,中国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Zhengzhou International Hub Development and Constraction)领导之一的任国强(音译)向俄新社表示,中国对俄罗斯的铁路货物运输量与频率依然是最大的之一,尽管中国在积极发展不经过俄罗斯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运输路线。

俄罗斯依然是最大的中国对外运输路线

俄罗斯在三年里已经成为了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运输枢纽对外货物供应的两条大型物流路线之一,郑州在未来应该会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丝绸之路项目中的最大物流枢纽。

任国强表示:“俄罗斯的运输路线已经运营了3年,客户与运输量每年都在增长。去年共通过郑州的枢纽向俄罗斯发运了约10万吨货物。”

他还指出,目前共有两条从作为经济带交通枢纽和起点的郑州向西运输货物的主要路线,一条路线是通过中亚,并最终抵达德国汉堡,另一条是只经过中国与俄罗斯领土,终点是莫斯科,该路线上最大的枢纽是新西伯利亚与叶卡捷琳堡。

目前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运输量与频率、以及客户数量方面占据领先地位,该公司每周从郑州发运三批次货物到莫斯科的仓库,运输期为12到14天。

任国强认为,中国不仅试图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主要铁路运输路线,还要发展经过俄罗斯的路线,而后者依然具备非常大的前景。



上一篇:调查:中国成为俄罗斯经济头五大外国投资国之一
下一篇: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访华
(作者:未知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