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普京:中国是俄主要伙伴 俄中政治互信水平非常高

时间:2016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普京:中国是俄主要伙伴 俄中政治互信水平非常高

丝路新观察网12月15日电 普京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俄罗斯的主要伙伴,俄中政治互信水平非常高。

普京在接受日本电视台(Nippon TV)和《读卖新闻》采访时,日方记者指出,普京在本年度国情咨文中谈与别国合作时首先提到了中国,随后是印度、日本和美国。记者问,北京是否确实是俄罗斯的主要伙伴。 普京说:"一点也不错。"

普京指出:"我国与中国的贸易额最大。这是其一。其二,两国正在落实一些非常大的合作项目,这涉及核能、物流、机械制造和贸易,在航空领域,在直升机制造和航空制造业也有很好的合作项目。双方还在考虑潜在合作机会,以及在太空的合作,这一切都有很好的前景。"

普京强调说:"两国还有很高的政治互信水平。两国在主要国际问题上立场相近,甚至,按外交官的说法,意见相合。我们在关键现代国际问题上经常持共同立场。我们有很紧密的人文交流,青年人交流越来越多,教育交流和地方性接触也很多,都在不断发展。两国正在扩大和改善两国关系的基础。" 普京还向日方记者介绍了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建设项目,该铁路以后可能被延长至哈萨克斯坦和中国。 普京说:"我可以很满意地指出,我国与中国建立了真正的友好关系,在很多关键领域,毫不夸张地讲,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性质。用我国的话说,是享有优待伙伴关系的战略性质。"  



上一篇:俄在新兴经济体排行中首次超过中国
下一篇:从“路过”到陆港 新疆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枢纽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