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专家:中国可首先考虑“一带一路”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1月10日电 中国丝路智库研究院的院长梁海明10日在2016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上表示,中国可首先考虑“一带一路”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

梁海明表示,未来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的互通,中国首先可以考虑在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因为只有金融领域首先互联互通,才更有利于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共同抵御未来两三年可能会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或者是区域性金融危机。 梁海明继续道,"一带一路"如果能够经历过一次环球的金融危机或者环球经济危机的洗礼,才能让各国更能看出"一带一路"的含金量,"一带一路"的角色, 更加能发挥出"一带一路"对环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他还指出,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加强这方面也非常有必要性,因为随着全球各国金融体系系统是趋于互联互通,金融语言已经成为了国际上的共同语言,各国民众对企业的上市、股市、股价等等的波动,他们都有共同的体会,通过金融语 言去探讨,去加强"一带一路"的共识,金融语言是必不可缺的。 



上一篇:百年口岸助中国果蔬摆上异国餐桌 新疆塔城“绿色通道”助推农产品快速通关
下一篇:商务部:欧委会变相延续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不符WTO规则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