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首列兰州-莫斯科货运班列或将于明年开行

时间:20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5日电 中国兰州新区路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坚民向俄新社表示,首列兰州-莫斯科货运班列或将于明年开行。

路港物流公司位于兰州新区,目前该区正在着力打造设有行政中心的产业园区、大量仓储设施、自由贸易区和集装卸与海关业务办理为一体的铁路口岸。新区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框架下构筑的。 甘肃省副省长表示,兰州国际货运路线的开通将大大推动甘肃国际港口区,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的建设。 2005年7月兰州货运班列完成了首次国际之旅。装载机电产品的班列开往阿拉木图,全程行驶2683公里。2015年9月,兰州又开通了至德国汉堡的班列,全程8900公里。仅去年一年经兰州运送的货量就达到1.9万吨,总值近500万美元。 据甘肃副省长介绍,今年前9个月兰州发往中亚和西欧的列车达到63班,大部分出口的是建材、家具和机电等其他产品。



上一篇:俄中“莫斯科-北京”投资论坛将在北京外洽会框架内举办
下一篇:中国九月从安哥拉进口石油量超过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