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经济全球化与21世纪中亚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6日电 9月24日,经济全球化与21世纪中亚经济(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新疆大学召开,国内外50多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与会者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经济管理学科创新与发展、沿线国家共赢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研讨会收到专家提交的论文26篇,论文涉及贸易、企业发展创新、物流产业、信息通道建设等内容。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安·弗·奥斯特洛夫斯基作了开场主题发言。这次新疆之行,他先参加了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科技合作论坛,接着参加了本届中亚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他说此行收获很大,希望能够创造更多中国与俄罗斯和中亚的合作机会。

本次研讨会由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新疆大学经济研究所和新疆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新疆经济学会会长、新疆大学教授秦放鸣说:“我们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始研究中亚经济,2001年举办了第一届中亚国际学术研讨会,促进了学术研究交流、人才培养以及经济合作,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外中亚经济研究的专家,形成了强大的智库力量,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形成,我们的研究意义凸显。”



上一篇:乌鲁木齐至卢森堡货运班列有望2017年开通
下一篇:俄动植物检验防疫署自9月29日起限制进口一中国企业的鱼类产品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