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鲁木齐至卢森堡货运班列有望2017年开通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新疆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6日电 据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 王艳红报道)2017年初,乌鲁木齐至卢森堡的国际货运班列有望开通。

  在昨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中境外企业成员代表、卢森堡国铁多式联运公司业务发展高级顾问费尔南德·里平杰说,联盟的成立将为他们与“一带一路”上的物流企业增加交流机会,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贸易洽谈机会。

  乌鲁木齐是连接中国和欧洲的重要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是中国通往欧洲重要的物流集散点。费尔南德·里平杰说:“乌鲁木齐的战略优势非常具有吸引力,物流产业基础设施相对完善,是中国货物分流的最佳位置中心,这也将对未来乌鲁木齐至卢森堡专线带来利好。”

  今年年初,卢森堡国铁多式联运公司就开始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洽谈合作,并与当地企业签约进行深度合作。

  卢森堡国铁多式联运公司是一个全球性的服务供应商,其服务内容包括公铁联运,涵盖铁路、公路、水路、航空、仓储、报关和物流链等服务。同时,其位于欧洲核心地理位置的贝登堡站是卢森堡多式联运的中心物流枢纽,能够提供到北海以及波罗的海和南欧港口的铁路运输。

  继与全球第一大内河港――德国杜伊斯堡港、波兰PCC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卢森堡国铁多式联运公司成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合作的又一实力企业。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正在建设,货运班列一旦开通,乌鲁木齐火车西站与卢森堡多模式站点贝登堡场站将成为亚洲通往欧洲运输通道的主要联合站点。



上一篇:“俄品多”搭建中国最大的俄罗斯商品跨境电商交易平台
下一篇:经济全球化与21世纪中亚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