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休斯敦华人医师酷爱重机车 做好防护骑车通勤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侨网   字号:

休斯敦华人医师酷爱重机车 做好防护骑车通勤

    热爱重机华裔医师侯大任,天天骑机车上下班。(美国《世界日报》/封昌明 摄)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休斯敦骑乘摩托车通勤的民众不算少,但平时穿着白袍的医师且又是华裔的可就不多了。休斯敦脸部美容专科医学博士侯大任不仅是个重机爱好者,还把重型摩托车当成主要通勤交通工具,每天骑着摩托车上下班。

对于骑车这件事,侯大任坦率的说,就是“喜欢骑车,而且好玩、刺激”。曾在就读医学院期间就已经兴起要骑摩托车念头的他,甚至先跑去上了重型摩托车驾驶安全训练课程,但直到六、七年前才终于实现“梦想”。

休斯敦华人医师酷爱重机车 做好防护骑车通勤

在热爱重机华裔医师侯大任,天天骑机车上下班。(美国《世界日报》/封昌明 摄)

他说,这是一种刺激,也圆了自己梦想,“不希望等到自己身体没有办法骑机车时,才后悔当时没有去实践”。现在除非天气不佳、或是要到超市采购、接送小孩才会开车。

热爱重型机车的侯大任目前拥有两辆重型机车,一辆是YAMAHA的R1、辆一台则是KAWASAKI的ZX-6R,但心目中最爱的车款则是HONDA的CBR,可惜停在医院停车场时遭人偷走,让他心痛不已。

休斯敦华人医师酷爱重机车 做好防护骑车通勤

热爱重机华裔医师侯大任,天天骑机车上下班。(美国《世界日报》/封昌明 摄)

侯大任所拥有的每一辆重型机车都是“二手车”,他认为买二手车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节省改车的花费跟时间,但前提是必须要对重机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才能分辨出车的状况好坏。对于保养的工作,他多半都是亲力亲为“大概是外科医师的天性使然,一边进行保养工作,一边可以对车的构造更加了解”。

德州空间宽敞、气候稳定且交通便利,对于重机骑士来说是个非常适合驾驶的地方。但侯大任也坦言骑乘重型机车有一定危险性。被问到骑车是否曾经发生过意外时,他腼腆的给了肯定的答案,“而且还是两次!较为严重的一次是因为天雨路滑,过弯时不慎摔车,还断了两根肋骨。”有过这样惨痛经验,他提醒想要入门重机的人,一定要先去上“重型摩托车驾驶安全训练基础课程(Motorcycle Safety Foundation)”,该课程会从最基础的相关知识开始教起,帮助有心想学重型机车的民众循序渐进,对突发状况能有初步概念,并且一定要穿上防护装备,减少真的发生意外时,所受到的伤害。(郭宗岳)



上一篇:新疆面向海内外公布506个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岗位
下一篇:谭天星:从侨胞切实需求出发加强为侨服务(图)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