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时间:2016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2月26日电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岳文良):对乌进行工作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24日在撒马尔罕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继续加强经贸、安全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际在线消息,会谈中,阿坦巴耶夫就乌方邀请他来访向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了感谢,同时阿坦巴耶夫再次向米尔济约耶夫当选乌总统表示了祝贺。阿坦巴耶夫指出,每个时代都会有新的领袖产生,而米尔济约耶夫正是乌人民所期待的领袖。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已经走过了独立的阶段,现在乌方的主要任务应该是致力于发展经济和加强对外交往。

同时,阿坦巴耶夫指出,已故的卡里莫夫总统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的领导下,乌兹别克斯坦实现了真正的独立。同时,阿坦巴耶夫还就卡里莫夫总统在吉2010年发生民族冲突和骚乱时所给予的坚定支持向乌方表示了感谢。

米尔济约耶夫则表示,乌方一定会坚持落实阿坦巴耶夫和已故的卡里莫夫总统此前所达成的相关共识。特别是近三个月以来,两国关系中出现了很多积极的发展趋势,今后乌方将会继续加强发展与吉尔吉斯坦的关系。

会谈中,两国总统还表示双方今后将继续加强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争取在未来两年内将两国的双边贸易额提升到5亿美元的水平。特别是要加强中亚地区交通走廊的建设,提升两国以及本地区的过境运输潜力。同时,两国总统还表示,希望阿富汗能够尽早的实现和平与稳定,因为这是实现整个地区的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关键,另外今后双方也将继续努力加大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打击力度。



上一篇:中欧联通 中亚国家何去何从? 吉学界为吉尔吉斯斯坦在中欧联通中“定位”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支持修建中-吉-乌铁路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