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支持修建中-吉-乌铁路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28日电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外交政策部门负责人萨帕尔·伊萨科夫在通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工作访问的成果时称,乌兹别克斯坦方面支持吉尔吉斯斯坦有关修建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的立场。

伊萨科夫指出,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总统在撒马尔罕的会晤中讨论了双边关系中所面临的所有重大问题,其中包括一些区域性规划和中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提出的一些项目。“举例来说,现在就有一个三方铁路项目。乌兹别克斯坦方面支持吉尔吉斯斯坦有关修建这条铁路的立场。在这一项目上,这3个国家没有任何分歧”,伊萨科夫说。

此前曾有报道称,计划建设的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干线是为了联通中国与中亚国家并进而通过阿富汗、伊朗和土耳其连接东欧国家。

12月23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比什凯克与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会晤后宣布,伊朗支持修建中-吉-乌铁路的倡议。他说:“这条铁路将联通从中国到波斯湾的区域各国。我们相信,这不仅有利于吉尔吉斯斯坦和伊朗而且会造福区域所有国家。”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下一篇:4个中亚国家的首都被列入生活最差城市名单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