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欧盟同中亚五国会谈在布鲁塞尔召开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8日电 欧盟代表团同中亚国家外交部长间第12次会谈,10月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和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内文•米米察,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及乌兹别克斯坦五国外交部长举行会谈。

双方在会谈中,就欧盟同中亚五国间相互关系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会上,当前与会各方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威胁,成为了各方关心的重点议题。

欧盟代表表示,中亚国家继续保持当前的稳定、安全和持续发展,符合欧盟的利益。

在此基础上,欧盟从2014年开始,至2020年间,将为中亚国家提供总值1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与会各方均认同,2017年中亚战略的重新修订,有利于欧盟与中亚国家之间关系的稳定发展,并促进欧盟对中亚各国国情的了解。(编译:木合塔尔·木拉提)



上一篇:“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前景看好
下一篇: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校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推动新疆的“产学研用”工作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