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校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推动新疆的“产学研用”工作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8日电 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24所国内高校日前在乌鲁木齐联合成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以推动新疆的“产学研用”工作,加快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科技承接能力和转移转化速度。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主任胡开江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和自治区经信委倡议、联合国内24所高校成立的。联盟将围绕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开展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积极推广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深入新疆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解决企业技术创新攻关难题,帮助新疆培养技术创新人才,还将定期开展调研指导、学术交流等活动,加强“产学研用”的深度结合。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说,新疆正处于产业技术升级与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但创新人才、核心技术缺乏已成为严重制约新疆企业发展的最大短板。全国24所高校成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高校产业创新联盟”顺应了产业发展的时代需求,有利于新疆深化校企合作,将为新疆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欧盟同中亚五国会谈在布鲁塞尔召开
下一篇:哈阿格三国成立跨里海国际运输航线国际协会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