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一月三列,呼铁局中亚班列实现常态化

时间:2016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中华铁道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7日电  据中华铁道网报道,8月13日23点,呼铁局第二列中亚班列(包头至阿斯塔纳)从包头市九原物流园开出,经包(头)兰(州)、临(河)哈(密)、兰(州)新(疆)铁路,由中哈口岸阿拉山口出境,终到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该班列共计编组40个车厢,满载37个40尺,6个20尺集装自备箱,货物主要包括轮胎、汽车配件、家具、牛奶生产线等多个品种。班列全程运行4332公里。经由内地入疆最短铁路通道――2015年底开通运营的临哈铁路(临河-哈密),运行距离较绕路兰州缩短了800多公里,运行时间压缩至8天,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介绍,该班列比起7月27日第一班,货色品类加倍多元化,实现了多品种货源组合运输,标志着呼铁局中亚班列正在走向成熟,对促进内蒙古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核心枢纽作用,推动内蒙古以及华东、京津冀等多省市进出口企业商品流通和产业输出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

据悉,第三列中亚班列计划8月25日开行。



上一篇:“韩城制造”首次进入中亚
下一篇:调查显示独联体国家经济将不受英国脱欧影响
(作者:王根鑫 刘洁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