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埃及宣布将两座岛屿归还给沙特 民众怒批政府

时间:2016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4月12日电:央广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沙特国王萨尔曼7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进行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两国似乎谈得不错,据当地消息称,沙特允诺给予埃及大量援助和投资。不过,这次沙特换回的可不是空头支票和礼貌式的“谢谢”,沙特国王萨尔曼11号带着实质性的收获——红海的两座岛屿回国了。

据报道,埃及内阁宣布将向沙特转移阿卡巴湾湾口两座无人岛蒂朗岛和塞纳菲尔岛的主权,并解释称这一举动只是两岛回归沙特而已。那么距离埃及更近的两座红海岛屿,到底是谁的?

新华社驻埃及记者程超介绍称,关于两个岛屿的问题,是因为当时沙特没有海军部队,所以1950年埃及与沙特签署协议,由埃及负责两个岛屿的安全,而这次的归还埃及内阁也谈了6年之久,并不是一时兴起。

蒂朗岛和塞纳菲尔岛上有人居住吗?目前此事埃及官方是如何回应的呢?据了解,这两个岛屿是重要的军事要塞,除了埃及驻军外,是无人居住的岛屿。埃及官方表示,这两个岛屿的主权归沙特所有,但因为历史原因,在某些时间节点上众说纷纭,所以,埃及沙特对于岛屿的主权问题可能都会有所差异。



上一篇:俄国防部:一架俄军直升机在叙境内坠毁 两名飞行员丧生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电子政府官网上线至今已为国家节省780亿坚戈
(作者:央广网 / 编辑:t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