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议长图尔松别科夫:吉尔吉斯斯坦与欧盟的对话已经常态化

时间:2017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卡巴尔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2日电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议会新闻处的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议会议长齐内巴依·图尔松别科夫会见欧盟-吉尔吉斯斯坦、欧盟-哈萨克斯坦、欧盟-乌兹别克斯坦、欧盟-塔吉克斯坦及欧盟与土库曼斯坦、蒙古国关系委员会代表团主席依维塔·格里古列。

齐内巴依·图尔松别科夫在会见时指出,吉国与欧盟的对话以常态化模式继续进行。议长强调说:“吉尔吉斯总统近期对布鲁塞尔的成功访问是最近4年以来的第三次,这也说明吉尔吉斯愿意与欧盟开展密切有效的合作。欧盟议员、德国总理、德国外交部长的回访也显示出欧洲国家和机构支持吉尔吉斯所选择的发展道路”。

齐内巴依·图尔松别科夫希望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正面研究延长2014年4月给予吉尔吉斯的民主伙伴地位。

依维塔·格里古列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欧盟在中亚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位议会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之一说:“贵国选择的民主与法律主导的方针与本地区其它国家的道路有很大的不同。吉尔吉斯斯坦成为独立的国家已经有20多年了,可只是最近5、6年我们才看到了真正的民主改革。不过你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在2017全球经济自由度排名第89位
下一篇:IMF与估吉尔吉斯斯坦2017年经济增速3%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