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议员青睐中哈霍尔果斯特别经济区

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信息来源:Tazabek   字号:

吉国议员青睐中哈霍尔果斯特别经济区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0日电  2月8日,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议会会议上,吉国祖国党议员艾克马特•拜巴克帕耶夫问,吉国商人为何不去中国,而是在“霍尔果斯”购买货物。

据Tazabek报道,议员问吉国相关人士,吉国商人为何不去中国,而是在“霍尔果斯”购买货物。是不是在霍尔果斯购买货物并带去销售的话,更为划算?还是,通关更便宜?

吉国国家海关总署署长阿扎马特•苏莱曼诺夫回答道,中国和哈国边界有一个“霍尔果斯特别经济区”,中哈企业家可享受免缴进出口关税和免于征收各种税收政策。霍尔果斯相当于大集市,人们在那里出入自由。

据他介绍,每人可带出3000美元的货物和50公斤的行李,而乘坐飞机,可带出1万美元的货物。

议员问道,吉国为何不与中国设立类似的特别经济区?苏莱曼诺夫答道,吉国与中国的边界情况复杂得多。吉国若与中国也创立类似的经济特区,会导致大量预算损失。拜巴克帕耶夫则表示,若在珠穆朗玛峰会带来经济效益,就得想尽办法为爬上珠峰需要创造一切条件。(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中哈将于今年5月签署蜂蜜出口协议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九月在伊塞克湖举办猎鹰文化节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