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鼓励捐资助教或悬挂赞助者肖像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Sputnik   字号:

哈萨克斯坦鼓励捐资助教或悬挂赞助者肖像

丝路新观察网阿斯塔纳2月27日电 哈萨克斯坦教育与科学部部长叶尔兰·萨加迪耶夫表示,任何一个文明社会不求回报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学校,因此,要鼓励这类资助者。

据哈萨克斯坦卫星网报道,萨加迪耶夫在哈国教育与科学部工作人员全会上称,今年有一项重要任务。教育与科学部对此态度很明确,一定要全力资助学校,也该鼓励资助者。这也是社会文明的一种标志。任何一个文明社会不求回报地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学校。在任何情况下, 每个公民都该义不容辞加入资助者的队伍当中。

据他介绍,这个过程需以文明的方式建立。

萨加迪耶夫补充道,需要制定一项明确的规则:捐助是一种自愿行为。肖像被挂在学校的资助者得到道德反馈,他会很乐意并心甘情愿地资助学校。那些不乐意的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强迫。

此外,部长强调,学校要严惩敲诈行为。要达成这样的计划,其实非常简单,成立监理会即可。目前计划从家长委员会、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议会、地方教育与科学机关,教育与科学监督委员会、党派、非政府组织、社会各界各选拔一个代表。他们将组成学校的董事会。将负责监督赞助费事宜,萨加迪耶夫介绍道。

 他还表示,已与财政部部长商定讨论赞助相关事宜。计划开设专门的账户。在此之前,学校须对资金的来源与去向了如指掌。落实该项目需要半年时间。(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最美的MV女主角TOP7
下一篇:中哈友好关系“迪玛希现象” 通过选秀圈粉无数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