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怎么看两国边界冲突事件

时间:2017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怎么看两国边界冲突事件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5日电 1月22日当地时间17:00左右,在巴特肯州阔克塔什村发生了冲突。吉国和塔吉克斯坦边境的两国居民发生争执,随后几位年轻人开始相互投掷石头。冲突导致两国公民受伤,房屋和其他财产受损。

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从塔-吉两国人民和当局了解了有关事件的详细内容。

关于阔克塔什村

吉国阔克塔什村坐落于吉国和塔吉克边界。事实上,两国仅由一条狭窄的街道相分隔。

居民区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是阔克塔什-阿克塞-拉瓦特公路的起端,也形成奥什-巴特肯-伊斯法纳路线可绕行道路的部分,其中一段路可通往塔吉克斯坦境内。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该村冲突时有发生。其中,最为严重的一次发生于2015年。原因是,塔国公民封锁了通往阔克塔什村民墓地的路。以示抗议,吉国公民关闭了流向塔国的引水通道。此次冲突造成了7名吉国公民受伤。没有关于塔国公民受伤的信息。

关于1月22日的冲突

巴特肯州政府全权代表阿利舍尔·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表示,冲突从2国居民之间的争吵开始。闻声而来的两国居民纷纷从两边聚集,原本的争吵演变为更高一级的暴力冲突:掷石块。

阔克塔什村村长拉泽雅·奥索洛娃试图阻止冲突。结果不但没能阻止,反而深受其害。

奥索洛娃说道,冲突原因很简单,类似事件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造成的损失

已知的受伤者有拉泽雅·奥索洛娃一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她的病情稳定。

另外,根据当地机关消息,投掷的石头造成了吉国公民的房屋和塔国公民车辆受损。

吉国边境服务局表示,初步数据显示,冲突过程中,两国共有1间房屋和4辆汽车遭到损坏。

吉国政府的行动

吉方派出近100名警察控制局势,此外,地方机关和边防也协助参与平息行动。

吉国边境服务局新闻处工作人员萨吉拉·乔珂洛耶娃表示,事发后,吉国和塔国边防人员举行会谈,一致认为务必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并计划做好居民解释工作。

据她介绍,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中。

塔国的声音

塔国边防管理局新闻处负责人穆哈马德·乌鲁霍扎耶夫证实了两国边界发生的冲突有关消息。

塔方也正在积极调查冲突原因。将公布不愉快发生原因和有关信息。

关于两国边界

塔国外交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塔吉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同边界总长为987公里,其中备受争议的边界超500公里以上。(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国著名歌手儿子被害,凶手被判处无期徒刑
下一篇:吉国高校考试将全程视频监控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