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欲引中国互联网服务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国欲引中国互联网服务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1月30日电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吉国议会新闻中心称,吉吉尔吉斯议会议长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与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肖清华见面讨论了从中国引入互联网交付使用服务事宜。

中吉双方讨论了扩大政治、经济、文化和人道主义领域的双方合作交流问题,并反对和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此外,奇尼拜·吐尔孙别科夫和肖清华谈论了从中国引入互联网流量的可能性。

2016年8月,吉国从哈萨克斯坦互联网供应商方面接到将网费提高至2-3倍的通知。此后,吉国相关部门和吉国运营商开与哈萨克斯坦进行谈判。11月初,吉尔吉斯通信协会主席努尔别克·阿巴斯卡诺夫表示,哈国同行与吉国签署互联网公平定价协议,降网费且恢复至以往水平,即,平均20Mbit/秒的价格约为15美元。几经周折,目前,互联网流量价格终于得以恢复至以前水平。

此外,吉国总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向有关执法部门表示,彻查“吉尔吉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调整互联网价格的合法性。吉国总检察院应当做出法律审查评估。(翻译:阿尔艾)



上一篇:中亚最大的市场因屋顶坍塌关闭
下一篇:第二届“丝路杯”中国国情知识竞赛在吉南部地区举行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