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媒:华为、联想手机在俄销售量直逼三星、苹果

时间:2017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6日电 俄媒称,2016年中国公司在俄罗斯移动设备市场上的占有率(销售量)超过20%。专家和IT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零售商网络的扩大和新的中国公司进入俄市场,2017年中国制造商在中端产品市场上的份额可能增加。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4日报道,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GfK Group)的数据显示,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在销售量方面,华为及其子品牌“荣耀”的市场份额从1.8%增长至8.5%。公司在销售量上排名第三,仅次于三星(20%)和苹果(12.5%)。联想排名第四(7.4%),中兴名列第五(5.7%)。

数字技术杂志《Mir PK》主编奥列格·卡普拉诺夫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2016年在俄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华为在这一年里尤为成功,通过“荣耀”系列的销售,其市场份额提高了3倍。联想的份额从13.7%下降至7.4%,主要因为公司将重点放在了平板销售上。卡普拉诺夫认为:“中国品牌总的市场份额约为20%,明年他们在中端产品市场上的占有率有望提高。”

俄媒:华为、联想手机在俄销售量直逼三星、苹果

Telecom Daily信息分析机构总经理丹尼斯·库斯科夫认为,如果5-7年前华为和联想等中国公司通过挂牌俄大型通信运营商来出售自己的产品,那么现在他们则顺利地自主推广产品。他认为:“他们开发很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对三星和苹果构成竞争。”

卡普拉诺夫认为,如果说5年前中国公司进入俄罗斯时还完全不了解该国市场,那么现在他们已经与俄大型零售商建立了关系并建立了物流。他表示:“不知名中国公司来找俄大型零售商并常常遭到拒绝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现在则是零售商亲自去找中国公司,提议销售他们的产品。比如,华为2016年与大型的全联邦连锁商店签署了一系列协议,扩大了自己在莫斯科及其他地区的存在。

此外,中国公司现在通过赞助俄国内的流行电视节目提高了品牌的认知度。比如,华为成了第一频道受欢迎晚间节目的赞助商,中兴赞助幽默频道TNT的节目,乐视则成了“俄罗斯好声音”的官方合作伙伴。

2016年有新的参与者涌入了俄市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魅族、小米和乐视。魅族和小米开始通过经销商在俄开展业务,乐视则开设了俄罗斯办事处。

然而,卡普拉诺夫认为,尽管在俄没有办事处,但魅族和小米已经与莫斯科和俄其他地区的零售商建立了联系,并通过营销活动提高了品牌认知度。俄媒此前报道称,魅族和小米的智能手机2016年进入俄市场半年以来,在销量方面分别已经占有了0.4%和0.1%的份额,这对于初来乍到,并不广泛为人所知的品牌来说已是极佳成绩。

报道称,据乐视驻俄代表安东·什韦诺夫称,6个月内,该公司事实上几乎只依靠一款推到市场上的机型,从零开始,在销量和销售额方面占有了低价手机市场1%的份额。卡普拉诺夫认为,中国公司要想在俄市场上站稳脚跟需要4-5年时间,但在乐观情况下,两年后一切就会好起来。



上一篇: 中国数十家能源企业将高规格参展阿斯塔纳世博会
下一篇:中国手机占据印度市场半壁江山 其本土品牌份额跌至18%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