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筑建“新丝绸之路”

时间:2016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丝路新观察报   字号:

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筑建“新丝绸之路”

图为雪后的奥什至萨雷塔市盘山路。

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筑建“新丝绸之路”

图为比什凯克至奥什公路的施工时的留影。

丝路新观察网2月4日电(记者 孙亭文 魏子皓)“已经将近12年了,现在每一次走在我们2004年修筑的吉尔吉斯斯坦奥什—伊尔克什坦公路(中吉乌公路)上时,都感慨万千,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12年,但现在路面依然良好。这条路长17.74公里,这是我们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修建的第一条公路,所以这个长度我记忆犹新。”

2016年初,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尔吉斯办事处总经理许明接受了《丝路新观察》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北新路桥走出国门,每一个工程都展示着中国的形象,展示着中国企业的实力,展示着中国人的声誉。“把工程的质量做好,这是体现企业硬实力,也是展示着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自2004年走出国门,许明也已在吉尔吉斯斯坦筑造“新丝绸之路”将近12年。当年,北新路桥8人走出国门,到达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筑路。

奥什—伊尔克什坦公路由中国政府援建,预计工期3年,但北新路桥的员工在高海拔、缺水、少蔬菜、人烟稀少等艰难环境下,以高质量、高速度,提前1年完成了17.74公里公路的修建。“我们不以牺牲质量来换取速度,我们修建的公路绝对保质保量。这就是兵团精神,这就是北新精神。”

北新路桥总部位于中国新疆,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下属的一个企业,毗邻中亚、南亚,是中国西北最具竞争力的路桥建筑企业之一,在与中亚、南亚各国的经济合作中也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多年来,北新路桥按照“立足新疆、拓展国内、延伸海外”的市场战略引导,先后在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承建工程项目。

据许明介绍,在中吉乌公路之后的近12年中,北新路桥筑路人的足迹已经遍布除塔拉兹州之外的吉尔吉斯斯坦全境。北新路桥筑路人在吉尔吉斯斯坦修建的“新丝绸之路”首先造福的是当地民众,并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助力。只有路通了,吉尔吉斯斯坦各地的经贸往来才能够频繁和顺畅。

2014年至2015年,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再次承担重任——筑建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地处贾拉拉巴德州。该项目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给吉尔吉斯斯坦政府贷款修建的项目,是连接吉尔吉斯斯坦南北部的重要道路中枢。

许明表示,北新路桥在参与吉尔吉斯斯坦第二条南北公路的建设中,受到了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方面的好评。“我们始终认为,质量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我们在任何地方修路都不会偷工减料。”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进吉尔吉斯斯坦。许明认为, “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提出,中国企业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投资将会越来越多,吉尔吉斯斯坦官方也会越来越认同中国企业。

2016年,北新路桥还将参与吉尔吉斯斯坦南北公路、比什凯克城市道路等项目的建设和改造。此外,要特别感谢中国路桥老大哥,在上述项目的实施中给北新路桥的帮助。

此外,十余年间,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筑路期间,还时刻树立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当地贫困、残疾人解决事业、建筑、电暖等问题;增加了当地人的就业机会,还给当地培养了许多筑路技术工人。



上一篇:中国华为:助力吉尔吉斯斯坦联通世界
下一篇:白杨一样的八冶人:风雪中在大山里仍坚持工作
(作者:孙亭文 魏子皓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