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白杨一样的八冶人:风雪中在大山里仍坚持工作

时间:2016年02月05日  信息来源:丝路新观察报   字号:

白杨一样的八冶人:风雪中在大山里仍坚持工作

图为八冶建设集团中亚分公司承建的奥同克项目,齐穆布拉克2500吨/天金矿选矿厂项目。该项目已于2015年7月29日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

白杨一样的八冶人:风雪中在大山里仍坚持工作

殷达林总经理在贾拉拉巴德州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二期工程工地上察看工作进度和看望在雪中劳作的工人。

白杨一样的八冶人:风雪中在大山里仍坚持工作

图为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二期工程,因为工期短而为封顶的建筑主体。60位中国工人,在雪中露天进行设备安装作业。

丝路新观察网2月5日电 (记者 钟国红) 在中国的西北高原上,生长着一种极普通,而又绝不平凡的树,就是白杨。它们生长在荒凉的地方,但永远挺拔、坚强。白杨坚强不屈、无私奉献;带走了荒凉,留下了繁华。

其实,在吉尔吉斯斯坦也有一群像白杨一样的人,他们是积极参与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建设的八冶建设集团中亚分公司的工人。

1月23日,正是数九寒天、雪花飞舞的时候,在贾拉拉巴德州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二期工程工地上,八冶建设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吉尔吉斯斯坦项目部的60多位施工人员,依然不畏严寒地忙碌工作。

数九寒天作业只为承诺

八冶建设集团中亚分公司总经理殷达林对《丝路新观察》报的记者说:“我们就是凭借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一切困难,保证质量完成业主任务的铁军精神,来开拓市场的。”

据记者了解,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二期工程,是在2015年6月25日开工的项目。由于,工期太短建筑楼体没有在11月之前完成封顶。而为了赶工期,工人们不得不在风雪中露天完成设备安装作业。到2016年3月开春,再完成楼体封顶工作。因为答应业主,保证按照时间完工。殷达林总经理说:“业主的要求就是命令”。

据了解,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实施“走出去”的战略,中亚的第一站就是吉尔吉斯斯坦。他们中标第一个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就是吉尔吉斯斯坦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一期项目。

2009年5月,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签下了第一单合同。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管理和技术水平充分体现了八冶公司作为国有大型施工企业,管理规范,施工经验丰富和施工能力强的专业化水平。项目主导方中资富金矿业看出八冶建设集团是一支能打硬仗、作风顽强、信誉好靠得住的优秀施工队伍。正是拥有这样的好印象,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二期项目,毫不犹豫地给了八冶建设集团中亚分公司来建设。

6年建设所有工程都一次性验收成功

据记者了解,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一期项目建设中,经历了2010年3月和6月的两次吉尔吉斯斯坦国国政局动荡。当时,不仅现场材料和设备迟迟不能按时运到施工现场,粮食也不能运到施工地。现场有170多位工人,所储存的粮食只够吃两天,这样造成计划工期拖后近4个多月。为了抢工期,项目部采取了现有材料以大代小、用当地材料替代、加班加点等办法,通过建设单位和项目部的共同努力,在2011年7月18号一次性试车成功。

殷达林总经理骄傲地跟记者说:“八冶集团到吉尔吉斯斯坦6年时间内建设的所有工程,每个项目都是一次试车成功,这就是八冶的质量。”

一份辛勤,一份收获,干一个工程,树一方信誉,赢一片市场。伊什坦贝尔德金矿选矿厂一期工程的施工,让八冶集团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工业建筑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占得了一席之地。

2015年,八冶建设集团中亚分公司的建安产值达到6千多万人民币。包括设备和主材的项目的总产值可以达到1.2亿。殷达林总经理表示,2016年面临的问题是全球经济不景气,虽然有几个项目在洽谈,但是最后什么情况也不好下定论。但是,殷达林总经理最后说的一段话,让笔者觉得特别有底气:“我们在吉尔吉斯斯坦,大了说,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小了说,我们代表的是八冶集团公司。面对困难,我们八冶人不能退缩,我们要在艰难险境中埋下一颗壮志雄心,在具体施工中,发扬诚实守信、敢打硬拼的八冶铁军精神,依靠‘艰苦奋斗,永争第一’的作风,科学管理,精心组织,赢得市场的好评。这就是我们的竞争力。



上一篇: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筑建“新丝绸之路”
下一篇:中国女企业家桑萍——“我愿为吉尔吉斯的经济建设增砖添瓦”
(作者:钟国红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