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华为:助力吉尔吉斯斯坦联通世界

时间:2016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中国华为:助力吉尔吉斯斯坦联通世界

10个吉尔吉斯斯坦民众中有近8人是借助华为公司的通讯网络设备而联通世界的。

丝路新观察网1月3日电(记者 孙亭文 魏子皓)“那是2007年的故事了,我们去一个偏远的乡村安装中国华为公司的网络通讯设备。这个乡村的村长和村民把他们的房子清扫干净,摆上食物,迎接我们的到来。”已在中国深圳华为技术比什凯克有限公司任职将近10年的吉尔吉斯斯坦人Esen如是对《丝路新观察》报记者说到。

Esen还告诉记者,他认为这个乡村的人如此欢迎他们,是因为这个村子的人们渴望与外界进行联系、沟通,而华为公司的网络通讯设备,将使这个村庄通过网络连通整个世界。

据悉,“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正是中国民营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所提倡。“华为愿通过提供基础设施、设备、解决方案以及专业知识帮助人们接入互联网,消除数字鸿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致力于让那些仍未联网的人们能够接入互联网,帮助各地培养ICT人才和新技术应用能力,并提供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价值,丰富人们的生活。”

华为建立首张4G网络覆盖整个比什凯克

如今,不论是在吉尔吉斯斯坦东部的伊塞克湖州、西部的贾拉拉巴德州,还是西南部的巴特肯州,当地的人们无论是手机通话、还是网络冲浪,在这个高原山谷众多的亚欧腹地内陆国家,都可以轻易与世界联通。在联通世界的时候,或许10个吉尔吉斯斯坦民众中有近8人是借助华为公司的通讯网络设备而联通世界的。
早在2002年,中国华为就进入了地处中亚腹地的吉尔吉斯斯坦市场,并成立办事处,2011年又成立了华为技术比什凯克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华为公司向吉尔吉斯斯坦最大通讯运营商Sky Mobile(相当于中国移动)、吉尔吉斯电信公司通讯设备采购量,分别占据上述公司的90%和95%;第二大运营商阿尔法电信(Alfa Telecom)的70%。提供除首都比什凯克以外所有区域的无线、微波传输设备;华为公司还在吉尔吉斯斯坦为Saima Telecom建立了这个国家的首张4G网络,覆盖整个比什凯克。

 在过去的十多年间,华为公司持续聚焦在吉尔吉斯斯坦运营商领域的拓展。华为公司驻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主任张志坚向《丝路新观察》报记者表示,华为公司在海外的业务拓展,不以产品价格取胜,而以产品质量取胜,更以优质的全球服务取胜。“华为公司设立的全球服务中心,为全世界的华为用户时刻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比如说,如果比什凯克的华为用户,在下班后或休息日期间出现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全球服务中心,在其他地方的客服人员将会提供技术帮助,及时解决华为用户遇到的难题。”

为当地民众提供稳定工作平台

立足吉尔吉斯斯坦的华为技术比什凯克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本土化运作。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华为公司向吉国纳税100万美元。在目前公司的30名职员中,吉尔吉斯斯坦员工有26名之多。华为公司驻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主任张志坚说,公司本地职员非常稳定,大部分本地员工已经在公司任职10年之久。

据张志坚分析,本地员工相对稳定的原因,一是因为华为公司向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稳定工作平台,可以让员工较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公司的薪资相比较而言还是不错的。

Esen也如是告诉《丝路新观察》报记者,因为华为公司为自己提供了不同的挑战自我的平台,让自己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为自己和许多同事一直坚持在华为公司供职。“我认为华为公司在让吉尔吉斯坦人民与世界的联通方面,让我感到骄傲。”

2016年已经到来。张志坚透露,华为公司在2016年还将进行校园招聘,以吸纳更多的吉尔吉斯斯坦大学生进入公司实习、就业。华为公司将在今年加大4G网络的建设规模,扩充3G网络的容量;加强与吉国政府的联系,推动该国的政企网的建设,推动吉国政府与企业的无纸化办公。

《丝路新观察》报记者还注意到,任职半年左右的张志坚已经参与吉国的公益爱心事业。张志坚说,其实华为公司的员工一直在吉国坚持参加公益爱心事业,特别是今年吉国南部奥什州发生6.0级地震,造成数千处建筑受损。华为公司和其他华商及时向受灾吉国民众捐赠最需要的棉被、米面等生活用品。

 


上一篇:逾百家企业捐超3亿元医疗设备 新疆归侨侨眷改善就医条件
下一篇:北新路桥:在吉尔吉斯斯坦筑建“新丝绸之路”
(作者:孙亭文 魏子皓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