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逾百家企业捐超3亿元医疗设备 新疆归侨侨眷改善就医条件

时间:2016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8日电(孙亭文)新疆外事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中国智协全国爱心企业联盟、枫竹伟业(北京)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近日向新疆边远贫困地区捐赠百余种、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


此次爱心捐助活动,是新疆侨务部门充分利用侨务资源优势,经过长期细致、周到的工作才得以实现的。


新疆外事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主任艾力•阿不力米提称,是次新疆有7个地州市、32个县的159家乡镇卫生院和医院得到捐赠,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这在新疆慈善捐赠工作中前所未有。”


艾力•阿不力米提说,此次捐赠活动,是新疆外事办公室(侨务办公室)和各级侨务部门落实新疆“惠民生”工程,改善新疆边远贫困地区广大患者,特别是广大归侨侨眷就医条件的具体措施。


根据捐赠协议书,受捐单位须“承诺10年内做到对辖区内归侨侨眷就诊免排队、免挂号费”;“每年定期对辖区内归侨侨眷进行免费体检一次”等。


是次捐助企业发起人枫竹伟业(北京)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旭就是一名侨眷。他在捐助现场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新疆贫困归侨侨眷和广大患者,解决他们切身的实际问题。”


新疆是中国西北重要侨乡,有归侨侨眷50余万人,其中少数民族约占95%,主要从事农牧业,部分居住在边境地区,经济条件和自然条件相对较差,仅靠自身力量难以在短期改善生活质量,迫切需要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帮助和社会的资助。


艾力•阿不力米提表示,希望各级侨务部门以此为契机,让贫困归侨侨眷等弱势群体,从“一时受惠”转变为“终身受益”,以此推动新疆侨务扶贫的良性循环。  



上一篇:中大石油—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的能源加工企业和最大的中资企业
下一篇:中国华为:助力吉尔吉斯斯坦联通世界
(作者:孙亭文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