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五名IS嫌犯在德国被捕 包括一名“核心人物”

时间:2016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五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嫌犯于当地时间8日在德国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被德国当局多年来定性为在德极端分子的核心人物。这几名被捕人员涉嫌为“伊斯兰国”招募新生力量。

报道称,这五名被捕男子中包括来自伊拉克的“阿布·瓦拉”,此人被德国反恐和宪法保护等机构多年来定性为在德极端分子的核心人物。德国联邦检察院从2015年秋季以来一直在紧密侦查“阿布·瓦拉”及其同伙的行踪。

据悉,被捕的几人主要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和北威州有针对性的拉拢年轻伊斯兰教信徒加入所谓的“圣战”,并为他们离境提供经济援助和安排相关行程。

今年8月,德国警方对多个涉嫌扮演极端分子据点角色的场所进行了搜查,其中包括希尔德斯海姆的一家清真寺。这家清真寺被认为是极端教派分子在德国的中心据点。德国安全部门一段时间以来观察到,在这座清真寺举办伊斯兰讲经讲座等活动期间,参加讲座的信徒借机离开德国前往叙利亚等地。

根据德国媒体的联合报道,警方此次逮捕行动主要基于一位从“伊斯兰国”返回德国的前极端分子的供词。这名22岁男子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控制的境地逗留了数月,之后逃到土耳其,并自称现已和“伊斯兰国”划清界限。

这名男子今年9月底返回德国前曾在土耳其接受过一次采访,并对伊拉克人“阿布·瓦拉”提出严重指控,称其为“‘伊斯兰国’在德国的头号人物”。

8日被逮捕的这五名男子中,几人在过去已经面临过涉嫌支持恐怖组织的指控,并均否认与“伊斯兰国”有关联。



上一篇:乌克兰闹出外交乌龙 有人假扮吉尔吉斯总统与波罗申科通电话
下一篇: 韩国和中亚五国将在首尔讨论合作前景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