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016全球恐怖主义指数:吉尔吉斯斯坦位列第84位

时间:2016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陕西体育消息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1月20日电 经济与和平研究所日前公布的2016全球恐怖主义指数(Global Terrorism Index )排行榜中,吉尔吉斯斯坦恐怖主义指数为1.445,位列 第84位。 

数据显示,赖索托、贝宁、博茨瓦纳、哥斯达黎加、古巴、吉布提、萨尔瓦多、芬兰、加彭、冈比亚、加纳、圭亚那、海地、牙买加、拉脱维亚、立陶宛、马拉维、模里西斯、蒙古、纳米比亚、新西兰、尼加拉瓜、阿曼、巴布亚新几内亚、波兰、卡塔尔、罗马尼亚、塞拉利昂、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韩国、斯威士兰、东帝汶、多哥、土库曼斯坦、乌拉圭、越南、尚比亚等国家恐怖主义指数为0。

  前苏联国家当中,乌克兰的恐怖主义指数最高,以7.132位居第11位。而俄罗斯的恐怖主义指数为5.43,位列第30位,白俄罗斯位居第86位(1.357)、哈萨克斯坦恐怖主义指数为0.934, 位列第94位、乌兹别克斯坦第117位(0.154)。

2016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最高的前10个国家如下:

1   伊拉克         9.960

2   阿富汗         9.444

3   尼尔利亚     9.314

4   巴基斯坦     8.613

5   叙利亚         8.587

6   也门             8.076

7   索马利亚      7.548

8   印度            7.484

9   埃及            7.328

10  利比亚        7.19 

据哈通社报道,全球恐怖主义指数依据世界各国恐怖活动的程度来排定其排名。 该指数结合了许多影响超过10年时间的恐怖主义行动,通过研究者和决策者提供的一系列数据来加以分析,之后建立指数地图,显出国家恐怖主义的趋势。 在全球恐怖主义资料库中已记载的恐怖活动超过12.5万件。



上一篇:新西兰强震为何伤亡不多 看世界各国如何抗震减灾
下一篇:乌克兰称总统遭俄特工戏耍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