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耳其拒绝蒙面罩袍

时间:2016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天山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5日电 土耳其建国后,在“国父”凯末尔领导下推行一系列世俗化社会改革,颁布禁令禁止非神职人员穿着宗教袍服或宗教标记。

通过强制手段,禁止非宗教人员穿戴宗教服饰;对蓄大胡须者课重税,公职人员必须着西装;禁止妇女戴面纱,其中,土耳其国立大学明确禁止穆斯林学生在上课期间和大学校舍里穿戴伊斯兰面纱。

伊斯坦布尔大学明确规定:不容许那些留胡子或者佩戴伊斯兰头巾的学生去听讲座、上课和参加考试。

土耳其亚洲战略基金会副主席、马尔马拉大学教授海特博士说:“土耳其是个世俗社会,是个文明社会,是开放的不守旧的,怎么可能有黑纱蒙面、黑袍加身那些愚昧落后低俗的东西”。



上一篇:上合组织成员国大使在中国参观了苏军烈士公墓
下一篇:蒙古国总理:将降低公务员工资应对经济困局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