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上合组织成员国大使在中国参观了苏军烈士公墓

时间:2016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2日电 上合组织成员国大使在中国参观了苏军烈士公墓。

出席为解放中国东北献出生命的烈士纪念仪式的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特别全权大使有:哈萨克斯坦大使库雷舍夫,俄罗斯大使杰尼索夫,塔吉克斯坦大使达夫拉佐德,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库尔巴诺夫,中方外交部欧亚司司长贵从友,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还有大连市对外联络办公室的代表,中国外交部工作人员及上合组织秘书处的工作人员。

上合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在出席仪式致辞时指出,为英雄烈士伟大功绩的骄傲,共同斗争的记忆是上合成员国人民的最高道德基准,呼吁加强睦邻友好,珍惜友谊,发展合作

阿利莫夫回忆说,在遥远的1945年,我们的同胞在大连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伟大胜利的祭坛。秘书长说:“2030名儿女,军官和士兵为了和平和自己生命的价值英勇顽强的战斗,并未粉碎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除此之外,阿利莫夫还指出,向苏军阵亡烈士鞠躬的同时,上合组织成员国也深深尊敬和高度评价中国人民的功绩,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斗争和为二战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

上合组织成员国大使参观了苏军烈士公墓和专门的博物馆,熟悉那些难忘的历史岁月。(翻译 王婷婷)



上一篇:乌克兰将东部地区的恐怖威胁预警提至最高级
下一篇:土耳其拒绝蒙面罩袍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