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北约与俄罗斯对峙波罗的海 美防长指责俄炫耀核武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北约与俄罗斯对峙波罗的海 美防长指责俄炫耀核武

资料图:美国海军上月公布的图片显示,俄一架苏-24战机以极低高度飞过美军导弹驱逐舰资料图:美国海军上月公布的图片显示,俄一架苏-24战机以极低高度飞过美军导弹驱逐舰

丝路新观察网5月6日电  “莫斯科在炫耀核武”,美国防长卡特周二当着欧洲盟友的面,以强硬直白的语言指责俄罗斯,让国际舆论又一次嗅到了“新冷战”的强烈意味。

“强有力的言词警告俄罗斯!”德国《斯图加特日报》4日报道称,周二在斯图加特,美国前驻韩美军司令斯卡帕罗蒂从布里德拉夫手中接过美驻欧洲司令部司令的帅印。据报道,在这场华盛顿高级将领的交接仪式上,有寒暄,有献花,还有新旧两位司令讲述轶事,但当话题转到俄罗斯时,就显得非常明确和强硬,“这里已经不关乎外交和友好的事情”。

美国防长卡特在仪式上指责“俄罗斯在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的侵略行为,特别是克里米亚的吞并,在顿巴斯的活动,危及和平。”他警告说,任何人侵略北约的成员国,无论是军事的还是混合手段的,之后都将后悔。他指责俄罗斯“炫耀核武”,有意破坏国际秩序,“让人质疑俄国领导人是否真的想要战略稳定,是否真的尊重使用核武的准则,以及是否尊重核武时代的领导人在举起核武器时极其谨慎的态度。”他对与莫斯科关系出现紧张感到“遗憾”,但表示美国必须在北约东翼“侧重防御”,“我们不想树俄罗斯为敌。但是,我们会毫不犹豫地保卫盟国。”

卡特概述了明年在欧洲部署第三支美军作战旅的计划。他说这是34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让盟国看到美国决心保护他们的安全,抵御俄国威胁。他说,“过去25年来,我们并不需要在北约东翼加强防御,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要这样做,虽然我个人希望这个需要不存在。”

“美国要威慑俄罗斯”,德国新闻电视台4日称,斯卡帕罗蒂已被提名担任北约最高司令,他曾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公开说出“俄罗斯侵略”的话。(环球时报)



上一篇:波兰一名法学家被控为俄罗斯间谍 面临10年监禁
下一篇:马来西亚一名女学生因银行失误而得到460万美元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