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波兰一名法学家被控为俄罗斯间谍 面临10年监禁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6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4日报道,波兰国家检察院一名代表于当地时间5月4日称,正式指控该国一名具有波兰和俄罗斯双重国籍的法学家为俄罗斯间谍,嫌疑人或被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

上述波兰检察院负责人表示,这名自称斯坦尼斯拉夫(Stanislaw Sz.)的法学家被指控参与俄罗斯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格勒乌(GRU)的活动,相关文件已经递交法庭,最高将面临10年的监禁。

据报道,斯坦尼斯拉夫受雇于波兰首都华沙一家公司,是俄罗斯国家队的一名前任护卫的儿子,其全家于1991年迁居波兰。2014年10月曾他被监禁。

此外,报道指出,斯坦尼斯拉夫接受问询当天,另外一名波兰军队的中校也因涉嫌为俄罗斯间谍而被捕。这名中校被指控与国外情报机构合作以及转移可能有损波兰的情报,面临3年至15年的监禁。检察院曾指出,上述2个案件之间存在联系,但2名嫌犯并未合作。(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赵怡蓁)



上一篇:俄外长称阿萨德对俄罗斯而言不是盟友
下一篇:北约与俄罗斯对峙波罗的海 美防长指责俄炫耀核武
(作者:赵怡蓁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