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国江布尔州公共场所盗窃案有增无减

时间:2017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哈国江布尔州公共场所盗窃案有增无减

丝路新观察网阿斯塔纳2月6日电 据哈通社网站消息,对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的内务机关而言,预防盗窃他人财物是他们工作的首要目标。

“尽管该地区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措施,但盗窃案的数量却有增无减。2016年江布尔州共发生公共场所盗窃案2448起,大部分案件发生在人群聚集之处。案件发生最多的是在公共交通上,共发生967起,主要是手机被窃。其次是商场集市,共发生盗窃案536起,咖啡店和餐馆发生197起,公园发生盗窃案30起,街道上发生盗窃案434起,小区楼道盗窃案83起,学校盗窃案22起。此外还有一些商店内的钱财失窃案件,这些犯罪人员通常是成年人团伙作案,利用售货员的疏忽大意或采用声东击西的手段。”江布尔州内务部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称。

据内务部人员介绍,警方认为,现在孩子们使用手机数量的增加也助长了盗窃案的上升。如果是成年人的话还有办法防范小偷,但孩子们就缺少这种能力。每天各个市区中小学都会为学生和学生家长举行预防手机被盗的座谈会。在各个学校举行的预防违法犯罪讲座起到了显著作用,去年共举行该类讲座2000多次。

 “江布尔州内务厅推行的‘群众监督’方案在预防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按照该方案,同一栋楼或一个小区的居民按照协议对该地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监督。如果发现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居民通过匿名电话向警方报告,之后警方根据报警信息采取行动。通过这种形式,2016年共收到报警电话194次。此外,内务厅举行的其他预防犯罪行动也起到了积极效果,如‘法律秩序’、‘行政部门’和‘未成年人-法律-安全’。”江布尔州内务厅发布消息称。(作者:Галина Скрипник 翻译:麻尚上)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女运动员被评为世界最性感美女拳击手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将设置独立吸烟区
(作者:Галина Скрипник / 编辑:M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