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规定女性需“凭证买烟”

时间:2017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13日电  土库曼斯坦西部城市土库曼巴什日前出台了一项新的规定,要求女性烟民在购买香烟时,须提供由医疗机构出具的"烟瘾证明"。 而在该国其他地区,向女性出售香烟是违法的。 

据悉,从今年1月起,土库曼巴什市的国有商店将获准向女性出售香烟,但前提是,意图购买香烟的女性,需首先前往该市市内的药物滥用行为矫正中心,获得一份证明其患有"烟瘾依赖"行为的医疗证明。 消息称,目前该药物滥用行为矫正中心门前,每天为获得"烟瘾证明"而前来排队的女性多达300-350人。 部分人甚至为了能够早日获取证明,不惜露宿在矫正中心门外。 

土库曼斯坦政府此前一直禁止商店向女性出售香烟。 2016年甚至曾一度在全国范围内宣布彻底禁止香烟的出售和生产。 在重新开放香烟销售许可后,许多香烟销售门店外一度排起了长队。 香烟销售在土库曼斯坦属于国有企业经营行为,其经营权归国有商店所有。 不过在"黑市"当中,人们仍然可以购买的香烟,但价格不菲。 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土库曼斯坦是全球吸烟人数最少的国家,全国吸烟人口仅占人口总数的8%。 【编译:木合塔尔·木拉提】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汽油价格世界上第三低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总统为建筑工人演唱自创歌曲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