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汽油价格世界上第三低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欧亚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9日电 土库曼斯坦的汽油以每升0.28美元的价格成为世界上第三便宜的汽油。这是“globalpetrolprices.com”网站所统计的截止到2017年1月2日的数据。

汽油的价格是将各品牌汽油的加权平均价按本国货币对美元的官方汇率换算后来确定的。

根据该网站的数据,全球汽油的平均价格是每升0.99美元(2016年为0.97美元)。各个国家间汽油价格差别较大。通常富国油价较高而穷国和石油生产出口国的油价要低很多。美国是唯一的一个例外,作为一个经济发达国家,它的汽油价格却非常低。各个国家间汽油价格的差异是由不同的税收和补贴造成的。

汽油最便宜的国家是委内瑞拉(每升0.01美元),其次是沙特阿拉伯(每升0.24美元),第三是土库曼斯坦(每升0.28美元)。中国香港和挪威汽油价格最高,分别是每升1.93美元和1.82美元。

就中亚国家来说,哈萨克斯坦-0.42美元,吉尔吉斯斯坦-0.6美元,乌兹别克斯坦-1.02美元。

“globalpetrolprices.com”网站每年都要根据国家通讯社、石油公司和国际通讯社的数据对全球100个国家的油价信息进行更新,网站的数据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彭博社、美国国务院、BBC、《时代周刊》等组织和机构的广泛采用。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私营企业在GDP中占比68%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规定女性需“凭证买烟”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