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拖欠工资 土库曼斯坦人被迫卖家畜维持生计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亚心网   字号:

据自由广播电台土库曼分部报道,由于3个月没领到工资,马雷市的女教师古丽索尔坦-黛扎现在手头十分拮据。虽然当地政府声称工资已打到了银行卡里,但50岁的小学老师却无法从银行里取到钱。

古丽索尔坦-黛扎说:“不管什么时候去取钱,柜员机都是空的。已经有3-4个月没领到工资了。”

在土库曼斯坦,最近几年预算拨款单位员工的工资都是打到银行卡里,只能从柜员机里取现。此外,在市场和大多数商店还不能刷卡。

银行的工作人员每次都对古丽索尔坦-黛扎说“钱快到了”。在没有任何生活资料的情况下,为了活下去人们不得不卖掉自己养的鸡和其它家畜。

可以说,像古丽索尔坦-黛扎这样好几个月没领到工资、不得不向政府部门上告的土库曼斯坦人越来越多。

前不久,一位来自列巴普州哈拉奇地区的教师代表当地所有的老师声称,由于已两个月没领到工资,他们已没有办法生活。

达绍古兹州库尼亚乌尔根第10中学的一位老师得到消息称,11月14日工资已打到卡里,但他对能不能取出钱来表示怀疑。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即使柜员机里没有钱,那里也常常排着长队。今天我过去的时候看到,那里已有200人排上了号。”

在土库曼斯坦,不仅拖欠人们的工资而且最近几个月像面粉、糖、植物油等食品的价格也上涨了好几倍,在有些地区这些东西甚至都脱销了。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庆祝丰收节:今年共收获105万吨棉花和160万吨小麦
下一篇:在联合国有关发展交通运输的全球会议框架内签署一系列文件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