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修改宪法:解除总统任职年龄限制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土库曼斯坦修改宪法:解除总统任职年龄限制

9月14日,土库曼斯坦长老会在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会议。(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土库曼斯坦修改宪法:解除总统任职年龄限制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长老大会上发表讲话。


丝路新观察网9月19日电 土库曼斯坦14日修改宪法,解除对总统职务的年龄限制并延长每届总统任期。


土库曼斯坦议会当天一致通过宪法修正案,解除总统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70岁的限制,并且把每届总统任期从5年延长至7年。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随即签署了这份宪法修正案。

1990年以来,土库曼斯坦共产生两名总统。1990年10月,萨帕尔穆拉特·尼亚佐夫当选为首任总统,并于1992年6月再次当选。1994年1月,土库曼斯坦举行全民公决,把他的总统任期延长至2002年。


1999年12月,土库曼斯坦议会通过法律,赋予尼亚佐夫无限期任职总统的权利。2002年8月,尼亚佐夫在人民委员会会议上被推举为“终身总统”,并被授予土库曼斯坦最高荣誉勋章,即“黄金时代”勋章。尼亚佐夫随后发表讲话,婉拒“终身总统”头衔,但表示将依照“无限期行使总统权力”的决议,继续履职。


2006年12月21日,尼亚佐夫因心脏骤停去世,终年66岁。


尼亚佐夫去世当天,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任代总统和武装力量最高统帅。他于次年2月当选总统,连任至今。土库曼斯坦定于2017年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现年59岁的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贺这份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认为它“与我们现在的强大和幸福时代相称”。


他说,明年的总统选举“将展现(土库曼斯坦的)政治活力和人民的成熟”。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政府将研究一项提议,决定是否削减对水、电、天然气的补贴,结束这些民生物资的免费使用时代。“我们必须记住,自然财富不仅属于我们,还要留给后代,”他说。来源: 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广州)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尚未批准TAT项目协议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与中国、土耳其、伊朗的贸易合作日趋紧密
(作者:佚名 / 编辑:GDD)